2010年11月16日

ЯK S

文章原始出處:fumino.blogbus.com/logs/5591633.html

在KOKIA所屬的Victor唱片公司網站上,歌手名單是按假名順序(相當於咱們的按漢語拼音順序)排列的。 排在第一位的名叫“ЯK S”。

ЯK S,即Ryuichi Kawamura Standard,即“河村隆一製造”。

說起河村隆一,也是日本樂壇的風雲人物了(雖然我對他不甚了解)。 他於1986年組建了著名的視覺系搖滾樂隊“LUNA SEA”即“月之海”;擔任主唱的河村同時還是一位天才的詞曲作者,為許多著名藝人寫過歌並擔任過監製。 1997年河村單飛,加入Victor唱片公司,一改過去風格開始走抒情路線,盡情發揮他的精緻嗓音。

自己唱歌,為別人寫歌,後來又在電影《ピカレスク—人間失格—》中扮演大文豪太宰治;即使這樣,河村卻並不滿足。 他想按自己的意願進行創作,然後找合適的人來唱,製作出完全屬於河村風格的歌來。 2000年,河村找來了兩位女歌手,讓她們以“ЯK S”的名義發表作品。 與河村隆一姓名的開頭字母相呼應,這兩位女孩的名字分別是Risa和KOKIA。

關於Risa,她是為“ЯK S”而選拔出的新人。 她的聲音,在低音區表現得非常沉穩,高音區也很有韌度。

KOKIA在加入“ЯK S”之前,已經在PONY CANYON公司出道,發表了三張單曲《愛しているから》、《Tears in Love》、《ありがとう…》和一張專輯《songbird》,在港台地區積累了相當的人氣。

到了這年冬天,“ЯK S”計劃開花結果,集四張單曲之力,推出了第一張也是唯一的專輯《彼方まで》(直到彼方)。 主打歌《彼方まで》在內的7首歌由Risa演繹;KOKIA在專輯中唱了5首歌,風格各異,充分體現了她無所不能的嗓音。

《goes on forever》和《風》是飄逸的風,《melody》和《自由な人》則是寧靜的水;前者唱出了心懷的寬闊,後者則瀰漫著清新的哀愁;KOKIA的聲音,一虛一實,將這兩種迥異的氣質演繹得自然貼切。 《激痛》是專輯中新出現的歌。 歌曲在沉悶凌亂的鼓點中展開,大提琴的低訴在鼓點和電聲的夾雜下竟然有了呻吟的意味。 KOKIA完美的假聲就如歌名般帶給人劇痛的感受。

ЯK S計劃並不能算是成功;但KOKIA卻由此獲得了一部分樂迷的注意,這也為她在ЯK S結束後的獨立發展奠定了基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