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回憶的味道

今日、有一個親戚的聚會。
雖然很可惜我不能出席、但母親拿了柿子作伴手禮回來給我。

說「這柿子、是爺爺庭園的柿子」。



祖父生前很喜歡園藝、休閒時總會掛上白毛巾低頭在庭園孜孜不倦的種下球根、除去雜草・・・。
託這個福我們才能夠總是坐在走廊沿邊,在四季各時的花草中安謐心靈。

然後祖母就會把在祖父庭園採下的柿子或枇杷剝下給我們吃。

令人懷念的味道。

現在覺得喜愛花草、喜愛自然是很重要的事。
因為在悠長的年月之中、與所愛的人一同看過的風景或品嘗過的味道,這些東西在以後也會一直在我們當中存續下去

就像我每當看到鬱金香就會想起祖父、
每當看到櫻花或愛麗絲(鳶尾花)就會想到祖母一樣。

對對、4月的「音の旅人」音樂會、東京公演使用到的「木蓮樹」的接枝已經好好
茁壯成長,已經回到我的身邊了。

為了從森林移到遥遠的舞台的。
儘管只是1日,對「木蓮」來說也是離開了泥土、非常辛苦的一天吧
被照明射著、沒精神的「木蓮」先生。
雖然很多時候就此別過了,但這棵樹在大家的努力下,是好好地回到了山裡。

收到「終於變得有精神了」這令人高興的消息。

在我家與重要的「音の旅人」音樂會的回憶一起渡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