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3日

播種巡演 in 神戶 ♪ 找到了幸福!

一整個春天溫暖的東京。
這天的神戶也是暖洋洋的。
讓人感覺就像來遠足一樣的非日常交通工具。
乘上纜車,那會場就在香草園裡面。


向下眺望崖下神戶的城市和港口,一邊為在目的地的音樂廳奏起音樂而雀躍坐立不安。
嘩〜我絕對會喜歡上這裡呢。shine那是我第一個浮現的感想。
由放了一台鋼琴的樹造出的天井很高的空間,跟我一直以來夢想總有一天要造一間放上鋼琴的小音樂廳的理想仿如一樣。
小小的空間對客人或說演奏的那一方來說,也是可以溫柔而自然地跟日常和音樂相遇的距離。我是那麼想的。

 2015_koube4.jpg

今天共舉行2場的演出,可能是因為有點特吟的廳子的關係?偶然回想起很久以前在歐洲巡演時在不同Live House唱歌的事。
嗯。還想在這裡辦音樂會。能夠遇上這樣的音樂廳,我覺得很高興。
我覺得像我這樣的音樂,是十分重視傳遞音樂環境、空間。

今次的主題是「成為美味音樂的樹」,所以是希望大家能把「美味的音樂」吃到飽,但在這裡,容我介紹一下,從大家送來的溫暖的留言之中的其中一段,在完場後收到的訊息。

一位一直是我的歌迷的女性,這天就說「一起去吧」地,帶上她男朋友到我的演唱會的樣子。
初次來聽我演唱會的他,在演唱會完結後說了「我吃飽了美味的音樂了。」,然後她說,「既然今天讓你吃到了美味的音樂・・・」,他就帶了她去一家不錯的炸豬排店去了。shine那個也是非常美味。這都是托KOKIA的福呢。謝謝款待。這就是她的留言了。
啊〜居然能聽到這麼美味的事!於是也變得很高興的KOKIA。
能夠聽到這麼多美味的、幸福的事情的話,我也很幸福。

好了,在神戶之旅遇上的幸福還未完喔。
在演唱會的翌日,神戶〜大阪〜京都・・・原定是在回東京前這樣地逐家電台停留,在最後京都的工作完畢後,沿著鴨川一帶充滿京都情懷的街道散步,然後打算坐計程車到車站回東京去。
在計程車在燈號前停下時,不知道為何,當地的高中生就拍起照來。為甚麼呢? 

司機先生把理由告訴了我。

原來,我在不知不覺間坐上的計程車,是名為「四片葉的四葉草計程車」的一輛頗為罕見的計程車!在京都如此珍貴,是因為用四片葉的四葉草造型的計程車各公司有4台,而司機先生的就是真真正正的唯一一台「四片葉的四葉草計程車」!clover呃!只有一台嗎!!??

然後大叔就為了「乘車記念」,送了我一張用真正的四片葉的四葉草押花卡片給我。
↓ 如大所所知,對剛發生了專輯「I Found You」的我來說,對「找到了!」這關鍵字變得很敏感,正正就是「找到了!」

2015_clover2.jpg

而且在背面還有這樣的留言。(按:找到了幸福)

2015_clover.jpg

碰到了太令人高興的事。帶著愉心的心情在回程的新幹線上打開了便當。
下一站是福岡。希望幸福的接力棒能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