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大都會歌劇院


有機會去看昨天、今天來日本的大都會歌劇院了。
說到大都會歌劇院,就是在紐約的歌劇院、招攬世界各國實力派的歌手演出。
今次,我看的劇目是普契尼的《波西米亞人》和董尼采悌的《拉美莫爾的露契亞》。
哪個也是意大利語作品,在我學生時代専攻聲樂時唱過的詠唱中經常出現的。

聽說由於地震和核幅射問題,原定要來的演員變動了不小,但這2天的劇目也十分美妙。
說到唱歌的超絕技巧,我被「露契亞的狂亂場景」當中已難以想像是人類的領域的歌聲和技巧所驚訝。不管波西米亞人還是露契亞,也是至今最出色易懂的演出、又或由於是已知的劇目,有時會昏昏欲睡,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
如果沒看過歌劇,而有有點兒興趣的話,要不要去看普遍在日本跟波西米亞人和露契亞也一樣出名?的杜蘭朵?
是部痛苦的戀愛物語。
雖然不能是說站在同一擂台上,但身為唱歌的我・・・感受到聲音的可能性、表現的可能性、人歌聲的美曼蘊藏著無限的可能性。過了那樣的時間。
在日本,要看齣好歌劇,還是太貴了。
然而,到了一定的年紀,去體驗說得上是藝術的極致的瞬間,可能本身就是很奢侈的時間也說不定。
就如夢幻的一撮時間。

↓ 去看歌劇時上野正在辦熊貓歡迎節。正在賣這樣子的襪子,就買下來了。
  大都會歌劇院的回憶中,熊貓的襪子・・・。這一定不會忘記了吧^^;

ueno.jp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