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

コキアの樹の下で♪ vol.3


在自彈自唱鋼琴音樂會「コキアの樹の下で」,今夜也有不少人來玩。

在我的活動中,有著可以用「小小的小屋」去形容的會場。
而這次送上自彈自唱時間的舞台,我想也可以歸於這類別、但實際上,我一次也沒覺得是「小小的小屋」。
接待100人位客人的舞台。就算有用甚麼來比較「很小、很大」去形容的時間,能向100位客人「送上歌聲」這事,對我來說已經是「很厲害朋」,也為這麼想的自己而感到高興。
事實上,就算是跟接待1000、2000人的大型音樂會有甚麼不一樣,對我而言也不會感受到甚麼差別。

2011_10_10.jpg

「很大、很小、很多、很少」我覺得這些話是按用甚麼基準考量,用甚麼去比較不同,形容事物的感覺也會有所不同。
很大的音樂廳。小小的小屋。雖然有不同的說法,但在那兒準備的時間、面向舞台的想法何時也不會改變。
而且・・・我這麼想。
如果跟人生只是普通地生活、到底不能相遇的之數的人,我可以用音樂聯繫在一起。
那令我十分高興。
雖然,在音樂業界以千、萬為單位交談都是日常便飯,請小心,在那數字之先,不希望忘掉還有稱之為人的面貌、以及有著各自的故事。
所以,我只有一個名為舞台的空間,會讓客人與我交接,希望盡可能意識到每一個人。
雖然很難好好說明,我是這麼想的。

在出道時,經常在容納到100人左右的Live House唱歌。
記憶中當然不可能每次都是滿席了。
想到這點,跟那時候相比,「100人這容量對現在的我是不是有點太少呢?」這種感覺在擴散了也說不定。
「跟大廳伕起來完全買不到票・・・」這種意見,我也深深了解,儘管如此我現在依然希望重視這種空氣感,大家能夠諒解的話就很高興了。
而這種心情才像KOKIA。這・・・。

年底年初都連續有音樂會,所以自彈自唱音樂會「コキアの樹」會暫停。
可是我仍希望以這種風格再開音樂會。
因為與100位客人共渡的時光,令我回復最初的心態,是無可取代的時間。

光臨舉行了3次的「コキアの樹」的各位,真的十分感謝。
在季節變遷「コキアの樹」再次含苞待放的時候,希望再與大家見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