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百日紅搖曳的時候



今年也到了這個季節了。
百日紅搖曳的時候。
看到被夏天的風吹得來回搖擺的光景,一瞬間那回憶把我帶回小時候去。
長在祖父母庭園裡的百日紅樹。是一株當變成大人時,會覺得原來是這麼小的嗎?的樹。
樹幹滑溜溜的試過好多次挑戰爬上去,弄到膝蓋也擦破了。

隨著年紀增長,現在比以前更想意識著花草、大自然而活。我這麼想。
雖然很想住在有庭園的屋子,但以現時的生活,自己親手能種植的光是盆栽就已用盡全力了。
取而代之就是自己壓倒性的想出來追求大自然的美好。

sarusuberi.jpg

我的曲子裡也有一首叫作「百日紅搖曳的時候(サルスベリの揺れる頃)」♬的歌。(按:收錄於《 AKIKO ∞ KOKIA 〜balance〜》專輯中)
在歌曲發行時收聽的各位,都會加上各自的想法到曲子裡,所以我對談及樂曲誕生的秘話啊、情景甚麼的都不太喜歡。
可是,只有這首歌是我跟誰人的回憶。雖這麼說,纏繞了我重要的風景的樂曲也有好幾首。
而「百日紅搖曳的時候」也是那樣的其中一首歌。 

sarusuberi2.jpg

花和樹可以聯想到誰人的面影是件很感恩的事。
我・・・可以令人聯想到怎麼樣的花?

意識著植物而過活,就是以它們的時間流逝的方式而活吧?
悠然而優雅地。被風吹拂搖曳著完結一天的每天。

明天,會到逗子海岸參加「音靈」。
請期待^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