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

歌劇

今日去了久違的上野文化会館去看由葛濟夫(Valery Abisalovich Gergiev)指揮、
馬林斯基歌劇院的《沒有影子的女人 Die Frau ohne Schatten》。

從日場的時間公演。
像是在海外看歌劇的感覺,優雅地在公演前來個香檳。



在學習聲樂的時候,從學生時代一直都是去古典的音樂會的我,歌劇真的是很久沒看了

今日稍為變了大人的我去看歌劇感覺到些甚麼?
對自己而言是期待會怎麼辦演,而去了看久違的歌劇。

今日的劇目並不是一般向的關係,我也是第一次看
是理察·史特勞斯(Richard Georg Strauss) 的《沒有影子的女人》。
由於最近的歌劇都會配上字幕,感覺就如在看電影般輕鬆

因為是第一次看的劇目,不能去比較、但亦不必去比較・・・嶄新的演出、各歌手的音色也很出色、
史特勞斯採用的主題也是很吸引的内容。

很久沒在音樂會大廳聽到現在人聲與管弦樂團樂樂器的音韻,想了不少東西的3小時15分。

作為KOKIA唱歌後,然後當然地在歲月流逝之中這樣子欣賞歌劇,比起以前觀賞的時候想起更多的事

間中有些會在3小時以上用盡全力歌唱的歌手謝幕時離場的人・・・。

趁出口的人不多・・・、趁火車剪票口的人不多・・・、

可能都各有各的理事長,但對於同樣是站在舞台上的我來說,
這麼難得的時間,有必要為這幾分鐘、幾十分鐘而著急嗎?我這麼想。

還有,自己站在舞台時,對於到最後最後仍然向我鼓掌的歌迷,我再一次感到多謝。
拍手是對站在台上的人的褒美。

每次都好像聽到同樣的音色,但每次舞台上的我心中的迴響也是不一樣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