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

香草的蒸餾體驗


「音樂和香薰、間中還有小狗」這樣的記事變得多了哩。

今日收到一起上香薰學校的朋友邀請,到了香薰治療師學校以外的單次講座參加乾香草蒸餾的體驗。
今天以在學習精油時學過的其中一種抽取精油方法──水蒸氣蒸餾法、用來製作香草水。
一直都想親眼看一次如何蒸餾,所以對此很感興趣。
使用玫瑰花乾蒸餾。蒸留後就使用剛做好的玫瑰水,製作化妝水、凝膠、面霜。
↓ 玫瑰花水・化妝水・面前的粉紅色的是面霜。
rose.jpg

今日使用的蒸餾器是蒸餾釜。比想像中更小的關係,不禁想著能否放在家裡、但我要去到那般認真在用生活之中的層次,還是有點兒麻煩嗎吧?。
不過,比起看教科書中的照片,能夠實際體驗更能明白是甚麼東西,太好了。

↓像葫蘆的地方用綿布包著玫瑰花乾。

 aran.jpg

↑ 加熱了的水蒸気氣通過葫蘆的喉管,到面前的部分。
而大前面的容器裡面的水把喉管冷卻,喉管内部的香草水逐點的滴出來。

在學習香薰之中我最感興趣的是精油的效能。
在學校雖然學會了精油的成分或是對怎麼樣的症狀有效,但當理解更深的時候,果然還是想知道很多像是植物本身、或是怎麼樣將植物的有效成分抽出來之類的事。

逐少逐少地、就像「婆婆的智慧」那樣,為了認識更多關於植物的事而每日努力。
雖然在各種場合也派上用場,但我現在著力開發對肩痛、偏頭痛有效的精油品牌。
然後當然就是以美肌品牌為目標^^

以前除了音樂就沒有特別興趣的我,能遇上香薰真的是治癒了自己。
夢想著還要學習更多更多向其他人傳達到就好了。
音樂和香薰、間中還有小狗。這樣的生活依然繼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