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

令人雀躍的錄音 ♪


專輯收録的歌曲全部決定好了!shine
雖然感覺已經消耗殆盡,但又好像還能再想出來・・・
因為發行日已定為3月20日,所以不管再怎麼煩惱也已經超時了。^^;

前半段的錄音已完成了大約4分之1,一邊聽著錄好的音帶,一邊準備下半場。
感覺好像有點兒太謹慎嗎?,雖然很中意,但一旦離開了,就請求原本煩惱怎麼料理本來很可愛的「liar liar」這曲子,改為有點兒辣的味道。
開始創作的夏天時,本來是最早寫好的中意曲子,但隨著製作專輯改變了方向,就暫時擱下在一邊的歌。
今次在很多的意義上也上演了復活劇的一首歌。shine

我把在2012年(已經是去年了呢・・・總覺得是最近不久前的事),在我考慮接下來的人生時,不管怎想像,5年後或10年後也毫無疑問是想作為個音樂人、歌者不斷成長的想法銘記在心,終於有了渴望已久的夢想工作間~錄音室。
然後今次的專輯,加上15周年這節目,是在自己的錄音室初次製作的值得紀錄的第一張專輯,進去錄音的時間真的很期待。
一邊在實驗會錄到怎樣的聲音,一邊實現了每個音樂人都想做的製作專輯。
(在同時錄音的人數太多自己的錄音室容不下的情況,今次也到外面的大錄音室,不過混音全都在自己那邊完成的)

而今天就是那麼多次專輯錄音中最有趣的一次錄音了。

由於KOKI錄音室一個用來錄歌和另一個用作鋼琴(其他樂器用)的大型合計兩個booth(註:試聽室),一般都是鋼琴跟歌在不同房間分開收錄。所以要嗎就是在大房間收錄弦樂四重奏,要嗎就是分別複錄那些獨奏,但今天就第一次像收錄「moment」CD時一樣,採用了曝光OK錄音(註:我不會譯,我猜是指會干擾其他演奏聲)。
就是這樣,一間房裡放了鋼琴、低音、鼓三位樂手演奏,而錄音曝光了,究竟會錄到怎麼樣的東西?就這樣開始了令人雀躍的錄音。
刻意使用曝光錄音,多是視乎曲調和那樂隊的色調而實行,特別是爵士的錄音時較常見的手法,我想像我這種,唱歌的CD是比較少見的。
今回曲調是以「設定在仲夏的渡假地、半露天的酒店的休息室中現場演奏」為形象,以曲子的性格來說多少想加入爵士樂的元素,於是就是已經習慣了爵士樂風味樂隊「smoothes」的爵士樂鋼琴手瀬田君率領的年輕爵士樂手們一起瀕出了。

↓ 鋼琴手瀬田創太、鼓手西村匠平、低音吉他手角田隆太。

2013_1_29_01073.jpg

雖然我是演奏的同時在另一試聽室錄音,不過演奏得很愉快令我也唱得很愉快。
表現和音色都是最棒的。
不是出色的這種表現、我喜歡不賴呢〜的這種演奏。
不是很巧妙,但我喜歡令人麻痺的演奏。

將年輕音樂人一起共演的遊戲心加到專輯而完工了,敬請期待!!

後半戰就要到外面的錄音室了。會變得很忙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