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

新年快樂 2015年

新年快樂。
迎接新一年的大家會過上怎麼樣的正月呢?
我的話,現在正好是還有一首新專輯的歌沒寫好,因為已過年了,「嗯〜怎麼辦呢?」地,悠閒地等待從自己當中找到這最後的一首歌的模樣。
在這種事的時候,新年演唱會的綵排已開始了…明明是很緊湊的日程,對於自己完全不焦慮的樣子,我也嚇了一跳。呼呼。嘛, 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吧!

趁著未忘記日前剛完結的管弦樂團共演演唱會的事時,先在這裡記述下來而爬到電腦前。
平時已沒怎機會的首次跟管弦樂團共演的演唱會。
然後也不是平常去的國際廣場或果樹園廳,連劇場也改了地方,變成東京藝術劇場。
與平時跟樂隊在音樂廳綵排5次、6次相比,跟管弦樂團的綵排,就只有一日而已。
在充滿不安的要素中支撐我踏上舞台的,果然是「想幹新的挑戰!」這種作為創作者的好奇心吧。我這麼覺得。

2015_1_1_8863.jpg

一直支持我的歌迷固不在話下,而相關的員工,我也希望他們不止是一直在幹一模一樣的事,希望他們能看到不斷挑戰的我。以希望能追上的心情、在專輯來說就是創作音樂、在舞台演出的話就是在表現上加上創意。
總好像現在還這麼說有點兒怪怪的,但正是因為,每一次站在舞台上時都時真正認真的。
我覺得能推動人心的音樂,跟演得很好完成度很高的音樂是不一樣的,而當兩方重疊時,我確信音樂會釋出無與倫比的破壞力。shine

2015_1_1_8728.jpg

今次進行這次企劃,箇中不可或缺的,是為我的原創曲編曲成管弦樂看編曲師江口先生,一直讓我在期待在這次演唱會用管弦樂來演奏的話到底會是怎麼樣的呢?。
而聽到那演奏的人,不止是因為那編織管弦樂時猶如被包圍一樣的深邃的管弦樂音像,而且也會被那漂亮地紡織好的編曲而著迷奪,「啊,何等美妙的編曲!」shine
就算只說一句「這裡想要這樣。」「那裡想那樣子就好。」,想到要改動管弦樂團的樂譜是多麼的吃力・・・
儘管如此,我十分感謝託付了努力汲取我想表達的音樂的樣子的江口先生。

演奏、留下音色、將之實行、辛苦的事或是習慣了的事,在工作這層面多不勝數,可是,每一次每一次透過工作,遇上了認真工作的真摯,真的令人十分高興。

2015_1_1_9191.jpg

雖然綵排、正式演出有很多跟平常大為不同的地方,可是那也是值得上一大步的一場演出。
學會了很多東西,同時也有不少地方變得稍稍有自信了。
令我生出了想讓更多的人聽到管弦樂演唱會,而2場公演完結後客人站立拍手的褒美,也讓我覺得「有舉辦到實在太好了」。

謝謝。而這麼跨出一大步的管弦樂團演唱會決定會DVD化了!shine
目標是在新專輯「I found you」發售日、3月18日的附近,亦已決定努力編輯DVD了。
明明只是剛剛新年,2015年已有很多期待在等著了。

說到身體狀況,因為不知何時發生何事,所以也有勇氣說出來。托大家的福,在舞台上或專輯錄音時,狀況也頗穩定,勢頭不錯。數年前,身體怎也好不了,有一段十分悔恨的時期,所以現在從心底感謝現在的狀況,而盼望每一場的演出。

新年一下子變成鋼琴、小提琴跟我3人的合奏。
又會變成新印象吧。
希望在剩下的少許時間,能享受在正月寧靜的東京夜空。

今年也請多多指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