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Release 演唱會 2014

在舉行的三日間,一直被舒暢的陽光惠及的2014年「Release」演唱會閉幕了。
對於蒞臨會場的各位,真的謝謝你們。shine

今年對我來說,既然愉快的時光,也是一場有很多新發現的演出。
在這時期不可或缺的春天演奏廳演唱會,每年都在同一時期舉行,是讓我在舞台上通過唱聲,回顧過去的一年對自己來說是怎麼樣的一回事的時刻。

2014_フォーラム3.jpg

發生了很多事哩。而明明都是同一首曲,聽起來竟會有如此分別。
台下的客人應該大多都覺得聽起來是一樣,但我強烈感覺到,好像在和應自己置身的心境,聽起來的聲音截然不同的一場演出。

過去自己所寫的歌,也會勉勵未來的自己。
總覺得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

以前一直想試的演出,今年作出了新嘗試,跟舞者一起用舞蹈演出「調和」。
一定、一定、能讓每一個人的眼球都在追蹤躍動的音樂而雀躍不已吧?。

2014_フォーラム2.jpg

作曲的時候一直都在說,音樂是眼所能見的感覺。
對我來說,舞蹈或色彩是作為用眼追求音樂的表現、一件很重要的事。
今次,由編舞至到完成,把我抽象的夢想化為真實的舞者們,給我一種真不愧的感覺。實在是太棒了呢!
依樂曲不同,那表現方法令人覺得非常匹配,日後再有機會的話,也希望能夠再一同創作由舞者送上的演出。可以嗎?
雖然是舞蹈,但與其說是舞蹈,我比較想稱之為身體的表現。

2014_フォーラム.jpg

因為身體狀況很好,也把心一橫,選曲上也參考問卷調查,盡可能讓客人開心,太好了。
前半比較多溫柔細訴的曲子。
後半則強力。

2014_フォーラム4.jpg

以「Release」為題的演出。
對我自己來說,也是自己向出邁出一步的一個里程碑。

手牽過去與未來,互相幫助。互相幫助。
如同「moment」的歌詞所說,我是在現在、過去與未來的正中央裡,尋找今後的生存方式。
這種感覺。

編織音樂和思念、與大家共鳴的這份工作,我真的很喜歡。
身為傳達的一方,這場演出也令我察覺到,自己同時也是聆聽的一方。
被自己的歌推了一把,同時希望也能像自己寫進歌曲的心意一樣,今後也正直的活在音樂裡・・・

好了,下一年又會是怎麼樣的演唱呢??
如果對大家來說,是一場能令這一年都美滿、能充滿電的演出的話,我就很高興了。

我也要努力。shine

演唱會DVD預計會在夏天發售。
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