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4日

London 初錄 ♪

回首這一年。又到了這種時期了哩。
大家過了怎麼樣的一年呢?

今年這一年有太多的事發生在我身上。
好似 一下子過了好幾年的份量、有時會感到內心追不上那澎湃的情報量。
可是在這種時候,歌和音樂始終成了我的光。
希望正如我那樣,希望日後可以留下能夠成為誰人內心的引擎的歌。

懷著種種思緒渡英,也大抵習慣了倫敦的生活,我不管在哪裡,也以音樂跟大家連繫著。不由得我不這麼想的事情接連發生了。

日前,來自日本的音樂製作的委託急遽而至,於是初次在倫敦錄音了。
雖然來到這裡後,總算將自家的製作環境整備好,但要正式製作畢竟跟日本的自家環境有別,在沒隔音環境下要正式錄音是不能的了吧〜,於是就尋找倫敦的錄音室了。雖說是倫敦的錄音室,但正當毫無頭緒而困擾之際,在偶然之下認識的朋友的好意下,能在非常棒的錄音室製作了・・・
我真的很幸運啊!shine就是這樣,出發去了!

2013_12_rec.jpg

在自家建築的錄音室,簡直就如畫廊的氣氛,在非常放鬆的情緒下順利作業。
錄音室的東主,同時亦是錄音師的KEN先生。
這麼快就在倫敦找到這麼棒的錄音師,不知怎的希望日後也在倫敦不斷留下更多的作品,製作的意欲一下子湧上來了。

2013_12_rec_2.jpg

今次工作的委託是希望將某首歌用英文唱出來,但英文歌詞就要請自己翻譯了。就是這麼一回事了。^^;對在倫敦學習英文中的我來說,是件難度頗高的委託,所以一邊向當地人求助一邊努力完成。
說到翻譯歌詞,如果只是單純的翻譯的話肯定會合不上原曲日文的音符,所以在表達同一樣東西的同時亦要沿襲原曲的氖圍,真的非常艱難・・・
老實說,比起錄音,翻譯上的準備工夫更耗時間呢・・・^^;

在KEN的吐司早餐款待開始下,錄音順利完結。
預計在12月中時,就可以跟大家說究竟是製作甚麼的歌了,敬請期待。

距離回日本的日子越來越近了。
一邊望著日曆,腦海裡一邊開始演唱會的準備。
祝大家有個美好的聖誕節。祝大家都能有回顧過去美好一年的時間。

從倫敦送上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