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各國不同…聖誕樹也

踏入11月,在街頭看到聖誕樹的機會急增了。
真快呢〜。我體內的季節還在享受秋天的景色一樣的感覺。
快要變成紅或黃色,卻仍未變的葉色。
明明沒人教過,但在秋天氣味的記憶裡就被輸入了焚火的香味。
因為冬天還未到,自己的衣服就是跟寒冬對抗的薄衣。
明明變成吃貨,卻感受不到一絲罪惡感,誰叫是食欲之秋呢・・・

雖然都盡在說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在我心中還是秋天,卻都全在聊聖誕樹的事,感覺有點寂寥的說。

對了,因為我去年住在倫敦,要向大定介紹一樣令人非常驚訝的東西。

↓ 照片是在超市或商店前賣的聖誕樹。
christmastree.jpg

這根本就是巨型玉蜀黍嘛!
在日本提到聖誕樹的話,我向來都是在假聖誕樹上弄裝飾,但當我先生把這種巨型的真冷杉抬回家時,我真的嚇了一跳!

而且因為未試過在家裡幫真的冷杉裝飾,察覺了很多事情。

就只有一件好事。
房間裡飄逸著天然冷杉的香味。這蠻棒的。

不過,很可惜的是・・・
1)碰到松科的冷杉是非常的痛的,如果家裡有小孩的話,會很危險喔〜。
2)以很猛的力道跌在地板上。然後,家裡的襪子都黏上了。
3)因為是天然,所以偶然也會有蟲蟲前來打擾。

即使如此,畢竟還是買株真正的冷杉回來,才有家庭的聖誕回憶,所以要挑哪個,還真是難決定呢〜。

今年會在日本過聖誕節,應該也會在12月時,為在家裡跑來跑去的Titti 加點甚麼安全的飾物吧。
大家今年家裡的聖誕節裝飾,又會是怎樣的風貌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