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

舞台錄音專輯moment 綵排

去了舞台錄音專輯moment「moment」的綵排。

在8日、9日會在演奏廳的舞台上舉行招待客人的公開錄音,以全部錄取!這手法將2日間全部11首曲錄音。
是個將全部音軌收錄到同一專輯這麼奢華而令人雀躍專輯

因此,本來使用錄音室的這系統要換成在演奏廳去,同事的安排也要好好重組



挑戰至今未做過的事情,我既期待亦不安。
想到借助了很多人的力量,終於一步一步接近正式的錄音啦~時,不知怎的超緊張了

老實說,對於當天作為證人前來的客人來說,會是一個很狂熱的場合,而我這音樂人,想著全曲同錄的專輯甚麼的真的是很奢華的專輯哩、單是去挑戰這已很有價值的同時,已把全身都交給從耳筒傳來的音色了



↑ 跟演唱會不同,我站的位置是這樣子的。

今日當然主要是配合樂手,而且也有應該是說檢查線路・・・,還是由於是前所未有的嘗試,看看這新系統會否順利?這麼樣的測試綵排

我在綵排前,雖然打算像以往演唱會一樣聽著監察器去唱,好讓哪一邊也可以選擇地兩邊設定,
但今天綵排時,就決定了用耳筒去唱、
謁大家看看平常錄音時唱歌的KOKIA 的風格哩^^;總覺得有點害羞。



↑ 還有這就是平時錄音時用到叫作cue box 的東西,今次的這是大概這樣子了。

就如記載在帶子上一樣,推各種樂器的按鈕就可以讓喜歡的音樂變大聲或小聲・・・就是說,可以自己去調節了。
我想可能在正式那天,也會看到一邊唱歌一邊在操弄這東西的KOKIA^^

↓ 對我來說最雀躍的就是・・・
本來在演唱會會場都沒甚麼機會跟PA和錄音室的技師交流,但由於今次的計劃,今天就在現場crossover了(按:說實在的不知道這中文是甚麼)・・・平時為我的CD製作音樂的技師笹原居然會在綵排錄音室出現,這不可思議的感覺令我覺得很有趣。



總之,要開始挑戰有趣的事了。
很久沒試過幾乎要沒想到頭腦發熱的連續集中和緊張令我由頭到肩都啪啪作響有點辛苦、
不過要好好扶緊,做好出色的專輯。

敬請期待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