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0日

音樂播種音樂會「成音之樹」 ♪

2月14日、15日舉行的情人節企劃〜all we need is love heart02〜の圴音樂會門票,托大家的福已售罄了。謝謝大家。當日一起享受充分愉快的「愛」的歌吧!

還有就是,久等了!
久違了的巡迴之旅,也就是會到神戶、福岡、名古屋、北海道和横濱送上音樂播種音樂會「成音之樹」shine
公開發售在福岡和北海道由是日30日起,而其他的神戶、名古屋和横濱則從明天的31日開始。

↓ 門票詳情請參閱以下網址。

因為是就算有那顆人也一直沒實現到的地方公演,請務份把握這次機會,約好朋友趕來的話就好了。
就算是怎麼小的會場也會用現場的樂器送上、因為想享受歌聲跟現場樂器聲的聲響,所以一直在努力尋找有鋼琴的會場。

神戸的會場是在香草園之中的「森之音樂廳」的地方。單是名字就感覺能聽到很幸福的音樂呢。

福岡則是中洲的「Gate's7」、在這裡受過好幾次照顧的會場了。這麼久沒去的會是怎麼樣的感覺呢?

名古屋「Bottom Line」是初次去的地方,所以很期待會是怎麼樣的地方。而名古屋就是很久之前的事了,但也去過銖幾次的地方。在久違的地方送上歌聲是件十分令人期待的事來的。

北海道「KRASP HALL」這個也是第一次去的地方,而在北海道辦音樂會本身也是非常久違了的事,所以每次都長途跋涉來本土的北海道的大家,期待能見到你們!

最後就是在横浜的「赤磚倉庫」。對我寸睿,能再一次站在這台上,是十分有意義的。還記得嗎?數年前在這音樂廳個唱時,因為身體不如理想,就算如何全力以赴也沒法唱出,最後全靠客人幫助下而閉幕的一場演出。
在那天來到那會場的客人之中,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的歌結緣。
可是,「很多人在等著喔」地鼓勵了我的那舞台,今次一定會好好的把我的歌聲送到。

希望播下大量的種子,以後會結出很多美味的果實。
面向春天,還有很多愉快的工作。shine

2015年1月28日

在風信子的幽香之中

在1月9日、10日舉行的新年演唱會時,從朋友手上收到說是「因為你是個喜歡種植的人・・・」的球根風信子,現在已茁壯成長。只是三星期就已經長得這〜麼大了呢。房間飄散著風信子的幽香。

2015_hiyashinsu.jpg

在舒暢的演唱會完結後,雖然有著其後待著的演唱會的很多新情報、而專輯製作也已進入佳境等愉快的報告,但亦有太悲傷而不願在這寫出來的事,但因為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事,所以也想在這裡 otonami 記下來。

在新年演唱會完結後,風信子變得這〜麼大的期間,我養的狗暱稱小Mu,亦即Muta君啟程往天國了。
小Mu是我所養的4頭小狗之中、唯一在我家出生、由我接生、從BB開始在養的狗,該說是語言所不能表達的連繫、又或是我跟牠之間大家互相也有著的羈絆。
因為是以19歳之齡大往生,所以比起悲傷的心情,我更想用「辛苦了。謝謝你跟我在一起」這句話來送出我感謝之意,可是一想到各樣往事,還是寂寞不已呢。

雖然要照顧4頭狗老實說是很吃力,小Donna、Nero君、還有今次的小Mu也依次序啟程了・・・現在腦裡所思的,就是在一下子之間度過的時間中跟牠們一起相處的憐愛的濃縮的光景。
之後的10年、20年也會這樣子地一下子就度過嗎。
寵物也好人也好,失去對自己非常重要的存在時固然十分難過,然而,我最近卻會「有很多人在等著我。」的這麼想。
在不知何日再相會之前,希望你以那回復自由的腳,如同往日一樣地奔跑、一邊等待我。

2015年1月11日

新年演唱會♪

2015年第一場演唱。新年演唱會在舒暢的達成感下完成了。
然後有種2015年、新的一年已開始了的感覺。
2日3場公演,雖然內容有點吃重,但唱得非常愉快。
在新年演唱會中的舞台上常常以鮮花裝飾,而今年則以有著「感謝」這花語的粉紅玫瑰為中心華麗地添上色彩。
在唱歌的途中,包圍住我的甘香令我十分舒服,不知道有沒有多少香氣漂到客人那邊呢?

KOKIA_7327.jpg

雖然12月才剛完成了跟管弦樂團的公演,今次還是送上簡單的多重合奏的演出。能夠一邊聽著自己那響徹整個空間的歌聲,一邊享受迴音的多音節的合奏,我很喜歡。
果然・・・最重要的是唱起來很易,感覺最能活用我的嗓子。
和樂隊去唱、跟小編成樂團唱、跟管弦樂團唱、自彈自唱,背後的人不一樣的話,歌的音色或音感也會不同,也許自己果然還是最喜愛抑揚分明的演出。

日前介紹過6月21日、22日在東京國際廣場C廳舉行的演唱會。
今年會以KOKIA 2015 Concert 想品嚐美味音樂的話〜為題。
自今天11日至19日,該演唱會開始接受歌迷會club ancoro 優先預訂。
公開發售則為2月21日。對我來說,在廣場舉行演唱會,是定位為每一次都作新挑戰的舞台。去年就找來了舞蹈員演出了「調和」。今年也有一個希望做到的想法。請務必吃到美味的音樂。
*club ancoro的各位會員的 小ancoro,優先預約的方法已經由電子報送上。
未收到的人請參閱電子報過去履歴。還有,因為有人表示按了預約URL也沒跳轉,在那時候請複製網址,在Google之類上面貼上試試。那麼樣,就一定可以跳轉到網站去。

其實在新年演唱會的小冊子上有很~多關於演出的情報解禁刊登了。
依照順序,客我先通知大家有關6月的演唱會的優先預約的事。

總而言之,今年第一場演出以很好的心情下完結了。
看來之後可以集中精力完成專輯的樣子。shine
還差一口氣而已。

希望可以弄出美妙的專輯。

2015年1月8日

咩〜咩〜

到羊年了。
上一個羊年還歷歷在目,12年的時光飛逝,發生那麼多的事,為此變化而感覺驚訝。一如往常地,向club ancoro 的各位小ancoro送上了賀年卡。因為是我向音樂家族的大家送上問候的心情,雖然每年也有很多人細心回信,但請大家不用費神在意回信的事呢。

好了好了,明天就是新年演唱會了。
對於年末年初無休工作的我來說,新年的感覺有點單薄,到現在好像還沒已過了新一年的實感。
我想明天的演唱會一定輕輕的為我送來新一年的新開始吧。
會以鋼琴和小提琴和我的合奏為起首的演出,對客人來說會不會也能聽到甚麼新的音韻嗎?我這樣地期待能送到各位手中。

↓ 吃了塊象徵好運、鋪上金箔的小羊長崎蛋糕。
2015_1_hitsuji.jpg

因為大量的各樣演唱會情報混雜一起,我腦袋好像有點兒混亂了・・・
今日、會跟大家介紹一個情報解的2月的音樂會的預告。

在2月14日、15日將會舉行以情人節企劃,題為〜All we need is loveheart01〜KOKIA×smoothes。
這企劃是在以愛情表白為慣例的情人節,跟呼喚愛的人們一起,享受各種各樣的愛歌,而我亦會連同我擔任主音的爵士樂隊ドSmoothes的成員一起,一氣向大家送上由我創作的歌曲、以至全世界都備受喜愛的情歌、各或各樣的情歌~就是這種好像很有趣的企劃。

在年底跟管弦樂團合演。
明天、後天就是慣例的新年演唱會。就是這樣地一直在幹有點兒認真的演唱會,所以希望能搞一場意思是好的「放鬆心情」的愉快音樂會。
開心地幹一場原創曲、經典名曲混雜的秀吧!

2月14日(六)夜場的公開發售會在1月15日(四)00:00~、而2月15日(日)日場則自1月16日(五)00:00起。
詳情請瀏覽晴れ豆的網站。
↓在這〜裡。

2月時專輯應該也有著落了,我想到時可以從心底悠閒地談上各樣的事。

但願明天和後天的演唱會,能襯得上新一年的新開始就好了。

2015年1月1日

新年快樂 2015年

新年快樂。
迎接新一年的大家會過上怎麼樣的正月呢?
我的話,現在正好是還有一首新專輯的歌沒寫好,因為已過年了,「嗯〜怎麼辦呢?」地,悠閒地等待從自己當中找到這最後的一首歌的模樣。
在這種事的時候,新年演唱會的綵排已開始了…明明是很緊湊的日程,對於自己完全不焦慮的樣子,我也嚇了一跳。呼呼。嘛, 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吧!

趁著未忘記日前剛完結的管弦樂團共演演唱會的事時,先在這裡記述下來而爬到電腦前。
平時已沒怎機會的首次跟管弦樂團共演的演唱會。
然後也不是平常去的國際廣場或果樹園廳,連劇場也改了地方,變成東京藝術劇場。
與平時跟樂隊在音樂廳綵排5次、6次相比,跟管弦樂團的綵排,就只有一日而已。
在充滿不安的要素中支撐我踏上舞台的,果然是「想幹新的挑戰!」這種作為創作者的好奇心吧。我這麼覺得。

2015_1_1_8863.jpg

一直支持我的歌迷固不在話下,而相關的員工,我也希望他們不止是一直在幹一模一樣的事,希望他們能看到不斷挑戰的我。以希望能追上的心情、在專輯來說就是創作音樂、在舞台演出的話就是在表現上加上創意。
總好像現在還這麼說有點兒怪怪的,但正是因為,每一次站在舞台上時都時真正認真的。
我覺得能推動人心的音樂,跟演得很好完成度很高的音樂是不一樣的,而當兩方重疊時,我確信音樂會釋出無與倫比的破壞力。shine

2015_1_1_8728.jpg

今次進行這次企劃,箇中不可或缺的,是為我的原創曲編曲成管弦樂看編曲師江口先生,一直讓我在期待在這次演唱會用管弦樂來演奏的話到底會是怎麼樣的呢?。
而聽到那演奏的人,不止是因為那編織管弦樂時猶如被包圍一樣的深邃的管弦樂音像,而且也會被那漂亮地紡織好的編曲而著迷奪,「啊,何等美妙的編曲!」shine
就算只說一句「這裡想要這樣。」「那裡想那樣子就好。」,想到要改動管弦樂團的樂譜是多麼的吃力・・・
儘管如此,我十分感謝託付了努力汲取我想表達的音樂的樣子的江口先生。

演奏、留下音色、將之實行、辛苦的事或是習慣了的事,在工作這層面多不勝數,可是,每一次每一次透過工作,遇上了認真工作的真摯,真的令人十分高興。

2015_1_1_9191.jpg

雖然綵排、正式演出有很多跟平常大為不同的地方,可是那也是值得上一大步的一場演出。
學會了很多東西,同時也有不少地方變得稍稍有自信了。
令我生出了想讓更多的人聽到管弦樂演唱會,而2場公演完結後客人站立拍手的褒美,也讓我覺得「有舉辦到實在太好了」。

謝謝。而這麼跨出一大步的管弦樂團演唱會決定會DVD化了!shine
目標是在新專輯「I found you」發售日、3月18日的附近,亦已決定努力編輯DVD了。
明明只是剛剛新年,2015年已有很多期待在等著了。

說到身體狀況,因為不知何時發生何事,所以也有勇氣說出來。托大家的福,在舞台上或專輯錄音時,狀況也頗穩定,勢頭不錯。數年前,身體怎也好不了,有一段十分悔恨的時期,所以現在從心底感謝現在的狀況,而盼望每一場的演出。

新年一下子變成鋼琴、小提琴跟我3人的合奏。
又會變成新印象吧。
希望在剩下的少許時間,能享受在正月寧靜的東京夜空。

今年也請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