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

Fragancia Del Arpa

Fragancia Del Arpa
Fragancia Del Arpa

Fragancia Del Arpa

 CD

ルシア塩満的豎琴演奏專輯,收錄的13首不同角度的歌,一如專輯名字「
豎 琴的 香氣」一樣,將歌曲的香氣帶給聽眾。
KOKIA參與了 其中第2首歌「大いなる河」。



01. Flores de Asuncion / アスンシオンに咲く花
02. Rio abierto / 大いなる河
03. Para Lucia / パラ・ルシア
04. Ternura de madre / 母のぬくもり
05. El boyerito / 牛追い少年
06. Canto del arpa / アルパの歌
07. Ojos de cielo / 碧色の瞳
08. Agua dulce / アグア・ドゥルセ
09. Brisa guairena / グアイラのそよ風
10. Juego de ninos / 子供たちの遊戯
11. PE / 愛犬ペ
12. Aromas del mundo / アロマス・デル・ムンド (世界のかおり)
13. Angela Rosa / アンヘラ・ローサ   

  • CD (2011/10/23)
  • 枚数: 1
  • 格式: Single
  • 標籤: Office Arpegio


2011年10月18日

光の方へ CM


以「光の方へ」這首歌參加了k-opti.com的新CM。
用「人與人之間的連繫」這概念而創作的CM給我十分柔和、溫柔的印象。

雖然偶爾也有機會接到CM的工作,但好像今次這麼珍重使用樂曲的CM,對我來說真的很高興。因為是很棒的CM,也希望各位能欣賞
聽說是由10月21日起放映。因為搞錯了詳細放映的地區,這兒就不刊登了,但可以到以下網站閱覽,請務必欣賞哩

↓複製後跳轉吧^_^
http://www.k-opti.com/announce/gallery/

是輯自然的令嘴角微笑般溫柔的CM。

2011年10月17日

2012年 新年音樂會先行發售開始


雖然年内還有不少演唱會,不過也快點兒告訴大家,從明天起,在2012年1月7日舉行的新年演唱會2012「musical greetings」開始接受club ancoro 率先預約。
雖然club ancoro的會員當然已從電子雜誌得知,不過電郵有時候也有故障,寫在網誌就不會漏掉・・・為了這種場合而在此掲載。
一般發售在後一點的11月7日。

2011_10_18.jpg

日期:2012年1月7日 
場所:Suntory Blue Rose
時間:  1st stage 14:30open 15:30start
           2nd stage 18:30open 19:30start
分為日、夜2場。
*先行預約期間為由明日10月18日至10月31日止。^^

去年舉行聖誕音樂會的Suntory Blue Rose,是想要稍為打扮一下前去的漂亮會場。
是跟在新年出門非常合襯的地方。
我也是首次舉行新年演唱會,希望在2012年開幕,以音樂跟大家打招待就好了。敬請期待。

2011年10月16日

家中零食


超喜歡法式麵包的我,,經常都會買法式麵包來吃,但不管怎樣還是覺得少人數食用的切半麵包,沒有法式麵包的醍醐味,所以就算只有一個人也會買很〜長的法式麵包回來。
雖然很多是也會吃剩,但今日就有一個可以令吃剩變硬的法式麵包變得美味的魔法!^_^/

↓ 初次・法式吐司! 祝賀・大成功!

french.jpg

很簡單地做得非常美味。
這樣的話,以後再做也不錯!
平時若非十分美味,都是自己做不如買回來・・・這樣,沒多少機會站在廚房的我,也可以向朋友端出美食!
我的身邊,很幸運地有很多擅長料理的朋友。
工作上的關係也是如此,是托賴還是該怎說,我在緊急時刻也都是拿大家的手製料理,沒多少機會自己做。應該是說,沒做過幾多樣・・。^^;

再怎麼說,自傲的菜色是咖哩的35歳。^^;哈哈。(苦笑)

那樣子的我還有一件事。在這時節,意識到來臨的萬聖節,就做了南瓜布丁。
第一次以失敗告終,第2次挑戰做出這還不錯的樣子。

kabocya.jpg

2011年10月14日

歐洲之旅以來一年


從2006年起,5來年無間的歐洲之旅今年休止了。5年間,像演唱會、取材或照片展、錄音等,每年也有機會踏足歐洲,一整年也沒去是很遠的事了。
自那怒濤般的歐洲之旅以來已經過了一年嗎・・・於是,覺得去年、2010年10月的網誌好令人懷念耶,就重讀了看。(大家可以的話,請閱覽在當地渾身的報告、2010年10月的網誌^^)

2010年、10月的網誌,用了很多照片說明那次旅行的詳情。
而今次就將那時候沒貼上、不,應該是說不值一貼^^;在歐洲我看到有趣的照片貼一些上來。

↓ 首先是在維也納的櫥窗看到穿上香蕉裙子的櫥窗模特兒。^^;
  像施華洛世奇一樣閃閃發亮的珠飾店的的櫥窗裡,有個被細心的粉飾了,穿著閃閃發兗的香蕉裙的模特兒!。

wiena.jpg

令人在意的是・・・那個是要在賣的嗎・・・?。
還有,要幾多錢呢・・・?^^;。

還有就是要穿到哪兒・・・?很・很在意。


↓ 之後就是在匈牙利酒店的「Don't disturb」的門牌。
  簡單易明,令人會心微笑?大人的門柄牌子。(當・當然只是家普通的酒店)
  感覺有點可愛。

hangary.jpg
 (按:最上是匈牙利文,中間英文,底下是德文,都是請勿打擾之意)

到海外時常會看到些有幽默感的招牌,但這個真的笑彎了腰。
↓ 在比利時找到的「這家店的樣子很糟糕><」
   驟眼看可能不易看到,但怎麼看樣子也很奇怪・・・。
   幽默已到了極限・・・。(請留〜心細看哩。)

berugim.jpg

↓ 世界中到底也有塗上,不過有時也會有些「弄得不壞」,令人想饒恕的塗鴉。
 Gameboy風的塗上在白色的牆上更覺離異。令人感受到其獨創性。

wiena2.jpg

↓ 最後就昆大定也有很大迴響,法國圖盧茲的「糞骨」again。
  設計力高到套去我和吉他手松尾先生的心,不可能的組合。
  今回次就特別地?再次披露!

touloose.jpg

去年的網誌、還有在春天製作的照片集「all about her」中尚未掲載的照片還有很多很多。
望著閑片時,心想很想讓大家看看,會是怎麼樣子呢?但沒時間選相片了。
想起來,造訪撒哈拉沙漠也已是2年前的事,時光真的是轉眼而逝。(這個也是可以的話,在閱覽網誌有空時請讀一下2009年11月撒哈拉沙漠的記録。)

這幾天正在秘密進行錄音。
由於全都是秘密(等待情報解禁)的案子,不怎能向大家介紹,於是就發了這些照片了。^^;還可以吧・・・?

下次的歐洲之旅是幾時呢?海外、日本、還有各地的人都有查詢。
由於是毎年,會有人期待著,這令我很高興。
明年2012年希望會再辦。話雖如此,也要兼顧在日本的工作,還不是明確地決定了的,但我也希望可以再踏足歐洲。
因為播下的種子不去耕耘不成。雖然地方越多的話就越嗆,但希望國内、海外,綻放的KOKIA之旅可以一直繼續下去就好了。

2011年10月13日

各樣演出 ♪


自彈自唱音樂會「コキアの樹の下でvol.3」完結,秘密錄音也趁這時間完了。
雖然在年內還有不少舞台尚待舉行,但也有好幾個歌曲的Tie-up也好像可以告訴大家了。逐少公開情報請大家期待了。
現在先簡易整理發表的演出,詳情靖瀏覽本網站的NEWS。^^

11月5日 京都電腦學院 校園祭
11月20日 六本木STB Fairy Night〜アイルランドの調べ with sean wehlan (2場)

12月6日 品川Gloria Chapel 聖誕節音樂會「music like a prayer」
12月8日 Gloria Chapel 追加公演 *一般發售由10月22日起

今個月10月31日萬聖節半日,在這麼otonami提到、名為「smoothes」起步「去幹些有穀的事情」的樂隊會舉行首場音樂。
一如之前所說,除了我以外的成員全都是爵士樂的人,變了爵士樂樂隊了^^;
當然我也想唱一下爵士樂。就是這樣,「smoothes」的主音雖是Kokia,但不會演奏KOKIA的樂曲,由於怕對搞錯了而前來的人會不會很~困擾,也就沒怎麼宣傳了^^;
雖然如此,由於是首場音樂會,也擔心過「票究竟賣得出嗎?」,托大家的福,「smoothes」看來可以華麗出道了?。^_^/多謝大家。
初次的位置,希望是愉快的爵士樂遊戲就好了。
今個週末是樂隊綵排!多麼新鮮的聲響!
尋找新的標準、曾屬自己的東西的日子,太多很棒的曲子,令人麻醉了。

2011年10月12日

網誌的照片


收到有人說這裡、otonami Blog的照片「很漂亮呢。」,對我來說是句非常令人高興的說話。除了拍我的照片,其他全部當然都是自己拍的。
(偶爾會有人問「照片都是KOKIA指的嗎,是的沒錯啊)
在工作時、私下時間時都一把將相機收到袋子裡,以備「很想拍下!的瞬間」。

↓ 最近拍過很中意的照片是這枚。眺望日落的都會的Titti。

titti_beranda.jpg

直至幾年前,每出新款相機都會經常替換,但遇上現在愛用的Lumix GF1之後,這1年間都在用它。
雖然世道都是單鏡反光機導向的樣子,但GF1也有適當的相機的感覺,而有重量也是喜歡它的其中一個要點。
「喜歡攝影。不過不太熟。」的人,我想這部機可以充分讓你指到滿意的照片。(順帶一提我也是這一類人^^;也就是之後就用感性搭救!。)

今日為了這台相機四了新的鏡頭。一直以來都是用傳統的鏡頭拍照,今次就用了可以稍為望遠、廣角拍照。

renzu.jpg

預料在拍攝建築物、風景時會很活躍的樣子。
快點帶Titti 尋找想拍的瞬間散歩去。

用新鏡頭拍出來的照片,請大家期待了。

2011年10月10日

コキアの樹の下で♪ vol.3


在自彈自唱鋼琴音樂會「コキアの樹の下で」,今夜也有不少人來玩。

在我的活動中,有著可以用「小小的小屋」去形容的會場。
而這次送上自彈自唱時間的舞台,我想也可以歸於這類別、但實際上,我一次也沒覺得是「小小的小屋」。
接待100人位客人的舞台。就算有用甚麼來比較「很小、很大」去形容的時間,能向100位客人「送上歌聲」這事,對我來說已經是「很厲害朋」,也為這麼想的自己而感到高興。
事實上,就算是跟接待1000、2000人的大型音樂會有甚麼不一樣,對我而言也不會感受到甚麼差別。

2011_10_10.jpg

「很大、很小、很多、很少」我覺得這些話是按用甚麼基準考量,用甚麼去比較不同,形容事物的感覺也會有所不同。
很大的音樂廳。小小的小屋。雖然有不同的說法,但在那兒準備的時間、面向舞台的想法何時也不會改變。
而且・・・我這麼想。
如果跟人生只是普通地生活、到底不能相遇的之數的人,我可以用音樂聯繫在一起。
那令我十分高興。
雖然,在音樂業界以千、萬為單位交談都是日常便飯,請小心,在那數字之先,不希望忘掉還有稱之為人的面貌、以及有著各自的故事。
所以,我只有一個名為舞台的空間,會讓客人與我交接,希望盡可能意識到每一個人。
雖然很難好好說明,我是這麼想的。

在出道時,經常在容納到100人左右的Live House唱歌。
記憶中當然不可能每次都是滿席了。
想到這點,跟那時候相比,「100人這容量對現在的我是不是有點太少呢?」這種感覺在擴散了也說不定。
「跟大廳伕起來完全買不到票・・・」這種意見,我也深深了解,儘管如此我現在依然希望重視這種空氣感,大家能夠諒解的話就很高興了。
而這種心情才像KOKIA。這・・・。

年底年初都連續有音樂會,所以自彈自唱音樂會「コキアの樹」會暫停。
可是我仍希望以這種風格再開音樂會。
因為與100位客人共渡的時光,令我回復最初的心態,是無可取代的時間。

光臨舉行了3次的「コキアの樹」的各位,真的十分感謝。
在季節變遷「コキアの樹」再次含苞待放的時候,希望再與大家見面。

2011年10月9日

コキアの樹の下で vol.3


在7月、8月舉行過鋼琴自彈自唱音樂會「コキアの樹の下で」。明日就要迎接第3回次了。在vol.1、vol.2,為了讓大家每次享受到不到的氣氛,除了很想送給大家的「我現在的心情的歌」以外,都會盡量轉換曲子。
當然,今次vol.3也會鬥初次以自彈自唱這形式的歌登場す。
一直以來都是跟樂隊一同唱過不知多少次的歌,用上自彈自唱的風格去唱是竟得出截然不同的空氣感,令人感到很不可思議。
我絕對算不上擅長彈鋼琴,這種自彈自唱音樂會對我來說是很吃力的,可是全力以赴的話擅長的領域也會增加,彈得越多,這幾個月感覺跟鋼琴越來越親近了。
雖然自彈自唱音樂會「在KOKIA的樹下」以後也能夠繼續就好了,年内、年初連續演出後自彈自唱音樂會可能會暫停一陣子也說不定呢。
儘管如此,還是想在哪兒舉行vol.4。

季節是秋天。在紅葉開始盛放的KOKIA的樹下,與大家相會吧。^^see you tomorrow !

2011年10月7日

ICE


來!  今天會介紹最近購入非常可愛的製冰器!

竟然是可以造出在冰上的白熊和企鵝的東西物! ↓

koori.jpg

輕輕放在掌心的南極和北極也溶化,非人詩意的感覺・・・
在秋天長夜嘎嘎作響,令在喝我家3年的梅酒的樂趣倍増。^^

順帶一提,可樂的話就是這種感覺。

koori3.jpg

1個製冰器就只能造一頭熊,不能如願造上很多頭,不過如果是一個在家,想要悠然自得的話,一定能讓你充分喜樂沒錯!
這種東西,小孩子也會喜歡哩。一定是。
不過・・・爺爺用小熊冰喂威士忌・・・這樣也會感覺很可愛。^^

當成禮物如何?
介紹了能夠稍微滋潤日常生活的貼心小精品了。

2011年10月6日

12月 Chapel 音樂會追加公演決定 ♪


今天東京的天空。
從雲間射到地上的光線雖被人稱為「天使的梯子」,在這種日子的天空,真的好像有很多溫柔的存在在漂遊。

10_6nosora.jpg

由於12月6日在品川Gloria Chapel舉行聖誕節音樂會「music like a prayer」售罄,決定了追加公演了!追加公演定於12月8日星期四。一般發售將於10月22日開始。
*詳情請瀏覽NEWS。

我以前上的小學的教堂有個很大的花窗玻璃。
聖詩隊走過時映照在地板上的花窗玻璃鮮艷的模様,就如天使一樣令人憧憬(我也嘗試想當聖詩隊的參加挑選,可惜卻沒進到><)
一個小孩子自信滿滿地,對我來說真是很大打擊的一個苦澀回憶。^^;

在12月的教堂,那樣的我會攜同自幼已跟聖誕節熟練的歌曲給大家。
請期待^_^/

2011年10月2日

音旅 ♪


初去播下音樂和歌的種子而去了熊本縣的阿蘇^_^/
在一整片綠綠的深山包圍著的會場中,遇上了很多日本古舊的好風景。
傳頌的名曲,一定是眺望著這風景而誕生的吧〜。一邊想著這些事一邊眺望美麗的魚鱗雲。等待在為了綵排而前一天到達的我們的,就是這片漂亮的天空。

aso2.jpg


在一邊感覺著風一邊唱歌的瞬間、歌曲感覺就像蒲公英的飛絮一樣乘風而去。真的很舒暢^^

在東京變得越發罕見的紅蜻蜓。


aso4.jpg

晚餐就享受阿蘇的地道美食。加上「地産地消」這説明的食物,哪一樣都是非常美味。
在正式演出前就得到這吃到飽的褒美,會覺得明天不努力不成!^^;

aso3.jpg

翌日,正式演出那天是寒冷的陰天。儘管如此,還是看到很多一大清早就攜著休閒墊到來,一定是很期待這個「音旅」吧〜、心想希望在這很精彩的活動裡打個招呼會感到高興。
「初次見面,我是KOKIA。」後,從舞台看大家的臉孔,由於年齡稍高的客人有很多,說於是解釋「本名是亞紀子,倒過來讀就是KOKIA了。」、然後就感到大家在「原來如此〜」的點頭。^^;這種樣子,總覺得很高興。

aso5.jpg

在演出完結,有位母親很高興的跟我打招呼說:「我家女兒也是叫Akiko啊〜」。再次察覺到在簽名會 也好、熊本、九州地區也有著很多令人安心的KOKIA應援團在。真的很多謝。

來年可以再會就好了。

aso.jpg

一起演出的因幡晃、Billy BanBan、山本潤子,都是比我更年長的人。
正因如此、才得到很多打氣。
我希望一直能以「唱歌」作為我的終身工作。
遇上人生不同的新場面遭遇,雖然也有人放棄唱歌,但我想像今天一起站在舞台上的前輩一樣,就算年齒增長,在想要一直唱下去。我這麼祈願。

現疹變了享受阿蘇的10月音旅了。♪